汉白玉

突然想起上周六晚上的梦

  那个初中有好感的男生,从来没梦见过。

  和他的关系止步于初中毕业,之后再也没有联系。

  就在前天,梦到我想他告白了,梦里的我还挺果断的,但是更多的是有种不想憋着所以才说出来的感觉。梦里的我们好像同样好多年没见过,梦里的他愣了一下,很惊讶我为什么向他告白,就在这个时候,我似乎也在想为什么向他告白,明明喜欢他只是初中的事,可能他也不知道,毕竟当时的我瞒的很好,直到毕业那几天,我才告诉我的好朋友们我喜欢谁谁谁,她们全都一脸惊讶,不太相信。就感觉梦里的告白更有种弥补了初中是的我那叫未完成的事,也已经不在意结果了,当他说他有女朋友的时候,梦里的我情绪好像也没起伏,看他还在继续想着怎么说让我放弃喜欢他这个念头的时候,梦里的我打断了他的说话,告诉他,其实也不用有任何负担,也不用担心我会做出什么影响你们关系的事情,只是想告诉你一下(当初的我喜欢过)。毕竟对于全班女孩但是只有自己被他从小细节照顾过,挺容易让人误会的。

  大概到了高中就放下这段喜欢了,只剩下单纯的欣赏,长的赏心悦目,性格比较冷淡,玩熟几天感觉挺好,眼睛,怎么说,和我xp上那双眼一模一样,大概我喜欢的眼从小说照进现实,初中注意到他也是应为这双眼睛注意到的。

  同时我发现我对类似这种眼睛的人抱有好感,但是不会轻易接近,总是会试探好一阵子才会接近,在试探过程中不顺利的话,可能一会儿远远欣赏这双眼,不会再过多主动的接触这个人。

  和初中这位大概是机缘巧合做了好长时间的前后桌,当时的我还有这一股活泼劲,不怕碰壁,所以才有了一段印象比较好的回忆。在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的时候,遇到有个男生也是这种眼睛,但是随机排版只和他排到过一次,但是他以为自己是轮夜班的,最后只来公司一下午,本来有不会的想要请教,但是应为他二十多小时没休息,我就只能跳过他请教我们主管了,之后推出分组制度,我和他不是一个组,所以到我离职也没有一起排班的机会。所以对公司这个的眼睛就成了单纯的欣赏了。

  不过也可能会有例外,我曾经蛮念旧的,但是发现自己留不住东西,就像曾经珍视的没留住,一个阶段的朋友,过了这个阶段也就没了联系。到了高中好那么一点。但是有个人算是见证了我的初中高中大学以及现在,间接的参与了我这么多年的生活,大概也就只有他,感觉什么样的眼睛都ok

  周日中午起床,我给室友说起了这个梦,她告诉我说,梦到好多年没联系的人,可能就是那个人和梦里相关的事情出了些问题。那时候感觉好像是个话题能找那个人寒暄几句,但是又想了想,似乎也没什么值得寒暄的,可能对别人来说自己也是无关紧要的人,于是之后就就不了了之了

  2023.5.9记,2023.5.6晚梦

评论